我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置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08-06-30浏览次数:390

   

青岛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王淑娟作会议交流

6月29日,我院在图书馆308会议室召开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置专家研讨会。青岛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王淑娟、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旅游系主任张广海、海航旅业幸运国旅青岛分社总经理吴刚、中旅总社(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树伟、中旅总社(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敦波、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副总经理杨帅虎、青岛海底世界总经理李鹰、港中旅国际(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文、青岛海天国际旅行社国内地接部经理侯磊、中国国旅(青岛)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宋蕾娜、青岛日报社记者林兢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民刚、常务副院长张志东、院长助理崔学琴出席会议,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春鸿、时晓明以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助理崔学琴主持。

院长杨民刚在研讨会上讲话,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杨院长从研讨会对推进教育教学思想转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诸多宏观工作方面非常有意义;对明确专业的发展方向,清晰课程建设的主体框架和技术路径非常有意义;对各位教师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准确定位,以专业教学为突破口,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品牌很有意义三个方面作了交流。杨院长指出,此次研讨会就整个学院宏观发展、中观改革和微观突破等多个方向确实非常有意义、有成绩、有收获,学院将以此研讨会为契机,举一反三,如法炮制,广而推之,在全院相关系部的专业及课程体系建设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和深化校企合作,产教结合,争取尽快实现开放式、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酒店管理学院的奋斗目标,成为我国现代服务业,尤其是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方面人才培养的摇篮和东方的洛桑。

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在研讨会上致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张志东在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后指出,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置专家研讨会既是一次研讨高等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置的盛会,同时也是一次高等旅游教育领域的学术盛会。在一天的时间里,与会专家将就旅游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前沿问题展开交流和研讨,必将促进和提高我院乃至地区高等旅游教育的人才培养水平。张志东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增进对高等旅游教育改革与发展新成果的了解,结识更多该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提高我院旅游管理类专业的课程设置水平,促进旅游管理类专业的发展。

专家研讨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与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方案予以了肯定和认可,从旅游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岗位能力素质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会议期间,学院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院长杨民刚向与会的张广海等7位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