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指导岗位职责

发布者:实训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801

2010级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应用日语和应用韩语实训指导岗位职责介绍

一、 实训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1、提前一周参与实训班级实训计划指导,对班长、团支书的组织工作进行培训指导(时间在实训前一周自行安排,并安排班长、团支书做好指导记录);

2、参加实训班级的实训动员大会,并就实训的组织分工、任务安排、服务规范、服务礼仪等工作进行专业指导介绍。(会议时间及地点,实习办公室会提前1-2天OA通知实训指导教师,并邀请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3、实训期间负责听取班长实训日志汇报(一天一次,时间自行安排),并给出反馈意见;要求班长如实记录指导意见并整理留存,实训后上交电子版记录。

3、实训班级实训的第一天,实训指导老师早晨7:40——8:00点之间要到岗检查督导实训学生的工作部署、仪容仪表是否到位;

4、实训指导期间,一天检查一次,实训检查表由实训办公室统一发放和收取,未及时打分者,实习办公室会OA提醒大家,每隔一日OA公示。

5、实训指导期间,一天至少旁听、指导一次实训指导例会(早晨例会、下午例会)(如当天实训老师有8节课除外),例会时间指导老师可自行安排并通知学生;并提前联系学院领导、辅导员、实训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

备注:本学期所有实训周期间,非当值实训指导教师、辅导员老师、实训办公室老师保证一周填写至少一次实训检查表,安排学生到您办公桌前收取。实训学期末,会根据检查成绩评选出优秀实训班级和实训指导教师。

二、 实训班级辅导员岗位职责

1、通知、组织学生着系服、按时参加实训动员大会,并现场做实训态度、纪律、实训目标要求

2、实训期间,根据实训反馈意见,负责督导学生的实训态度、工作执行力度等;实训第一天早晨7:40——8:00点之间要到岗检查督导实训学生的工作部署是否到位。

3、莅临、旁听、指导班级组织的实训例会。

4、实训物品资料监管:实训工牌、实训桌椅、实训经费支出、实训盈利监督(多余部分可做班费,安排班委成员做好财务记录)等。

5、监督保障实训学生出勤、到岗。

6、对校外实训的学生进行纪律要求和安全教育

三、实训班级总经理、副总经理(班长\团支书)岗位职责

1、提前组织、完成实训工牌的制作、实训服务理念海报宣传、实训成员介绍栏、实训环境设计等工作;实训期间做好各部门组织、分工、协调、监督工作。

2、实训前完成实训计划、实训期间按照日事日毕的原则完成实训日志记录,并每天向实训指导老师、辅导员老师汇报实训情况,做好文字记录。

3、组织召开实训例会(早晨、下午各一次),并安排人员记录好例会内容。

4、实训结束后,及时详尽全面地进行实训总结,以《周讯》报纸方式完成出版、分发。

5、做好实训成员上岗记录,每天及时汇报辅导员。

6、实训结束后,及时归还所借实训物品。

四、实习实训办公室岗位职责

1、做好实训工作开展的组织协调、沟通反馈、测评考核等相关工作。

2、莅临、旁听、指导班级组织的实训动员会、例会、总结会。

3、定期汇总实训检查资料,公示实训成绩,及时反馈实训情况。(实训态度方面主要向辅导员反馈,实训规范方面主要向指导老师反馈。)

4、负责监督、审核、出版、汇总实训报告资料和刊物。

各位实训指导教师、辅导员老师,希望大家协同一致,全面共同指导实训学生,打造良好舒适温馨的、具备专业特色的实训环境。实训实习办公室会全力做好沟通纽带和服务工作。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招生实训就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