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大满贯

学院在第七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获得四个一等奖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271

  

5月5日—8日,“神州视景杯”2015年第七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比赛中,我院选手表现出色,孙晓晶、朱洪臣、曹佃磊、王迪四位选手分别在中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鸡尾酒调制、西餐宴会摆台四个赛项中以全国第二、全国第三、全国第四、全国第五的成绩荣获个人一等奖;郭贵荣、许文素、杜彦超、程彬、孙镇、毛安、林佳、田超分别荣获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同时学院荣获高等院校饭店服务赛项团体一等奖,被授予“团体奖”奖牌,夺得了全部赛项的最高奖项。至此,我院连续四届成为全国旅游院校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的大满贯院校之一,成为全国高等院校中唯一一所连续在七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导游服务)大赛中蝉联所有项目大满贯的院校。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170所本专科院校近680名选手参赛,覆盖范围和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在历时四天的竞赛中,参赛选手在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鸡尾酒调制四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每个参赛项目均分为理论考试、英语口语测试、技能测试三大环节。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我院鸡尾酒调制选手曹佃磊同学在英语口语测试环节以满分的成绩获得单项全国第一,中餐摆台技能测试、西餐摆台技能测试、鸡尾酒调制技能测试、中式铺床技能测试环节单项成绩均在全国前三名,他们在赛场风貌优雅、操作娴熟,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学习,并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赞叹。

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统筹安排,精心备赛。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多次亲临训练场地了解选手训练情况;院长姜玉鹏、院长助理刁洪斌、教务处长宫恩龙到郑州现场指导比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派出由该院副院长石媚山担任领队、酒店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王光健担任总教练,郭贵荣、杜彦超、孙镇、林佳担任指导教师,酒店管理专业龚伟老师担任后勤保障的参赛团队。备赛过程中,程彬、许文素、田超、毛安也作为教练进行技能指导和训练,杨明义担任英语口语测试指导、工会副主席赵德银担任礼仪指导、艺术学院王哲老师担任创意指导,各位教师各司其职、精心指导,所有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精心准备,高水平的团队协作训练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在酒店管理专业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展现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学改革的卓越成果,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同时,我院学生展现出的高超技能水平和过硬综合素质,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各参赛院校和新闻媒体的关注和赞誉,提升了学院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有利推动了学院山东技能型特色名校重点专业建设的进程。

相关链接: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七届,其中奇数年为酒店服务技能大赛,偶数年为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全国所有开设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的中专、高职、本科院校均可参加,是目前国内旅游教育领域级别最高的赛事,也是目前全国参与院校数量最多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是对旅游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阅。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分为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中式铺床四个赛项,每个参赛院校允许1名选手参加一个赛项,满额报4名选手参赛。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分为中文导游和英文导游两个赛项,每个参赛院校允许2名选手参加一个赛项,满额报4名选手参赛。在过去的七届比赛中,我院均实现了大满贯,全部荣获单项一等奖和团体一等奖,成为全国高等院校中唯一一所连续在七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导游服务)大赛蝉联所有项目大满贯的院校,得到了国内同类院校的强烈关注,在社会和主流媒体引起了极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