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烹饪赛项山东省选拔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234

  

4月24日,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烹饪赛项山东省选拔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协作组成员院校的20名导游服务赛项选手和30名烹饪赛项选手齐聚我院,分别竞逐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和烹饪赛项的参赛资格。

上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赛式。导游服务赛项总裁判长、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郑耀星,英文导游服务赛项裁判长、上海旅游专科学国际导游系主任赵宝国,导游才艺组裁判长、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静怡,烹饪赛项总裁判长:青岛八大关宾馆副总经理、中国烹饪大师张先珂,导游服务、烹饪赛项选拔赛监督员,山东省教科所赵丽萍主任和郑立群博士,我院院长姜玉鹏、教务处处长宫恩龙等出席开赛式,开赛式由院长助理刁洪斌主持。

开赛式上,我院院长姜玉鹏代表学院致辞,对来我校参加选拔赛的领导嘉宾、评委、监督员、领队、教练和选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根据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相关通知,我院牵头负责组织开展2个赛项高水平技能训练组的选拔赛希望全体裁判员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严肃认真,不循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希望各位选手自觉服从裁判,维护大赛纪律,严格遵守大赛规则,将比赛当作交流技艺、提高技能的平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选拔赛公正公平。最后,作为承办方,我院全体师生愿为大家提供热情周到赛事服务,为本次选拔赛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赛事环境。作为选拔赛的承办单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赛事筹备阶段的各项工作。作为东道主,学院将在教育厅、赛事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选拔赛圆满成功。

烹饪赛项裁判、青岛烹饪学校校长吕雪梅代表裁判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程,以评分标准为准绳,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严肃认真,遵守纪律,公正裁决,不徇私情,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选手代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学生陈超凡代表参赛选手宣誓,表示将服从裁判,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正确地对待比赛。导游服务、烹饪赛项选拔赛监督员,山东省教科所赵丽萍主任代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对比赛的裁判工作、赛事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对我院牵头两个赛项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开赛式结束后,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赛项和烹饪赛项山东省选拔赛分别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和烹饪学院实训基地展开。按照赛事安排,全部比赛于4月24日下午结束,普通话导游服务选出3名选手、英语导游服务赛项选出3名选手;烹饪赛项选出了宴席设计与制作两组团体、中餐热菜4名选手、中餐面点3名选手、中餐冷拼3名选手即将代表山东省参加6月份全国职业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