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第五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444

  

    5月28日至30日,第六届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合作发展论坛暨第五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8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选手参加,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由薛山、朱丽男老师作为教练,带领葛艳茹、张昶、张杰、姜帆、谷茂婷五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了会展设计组二等奖,会展创意策划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每年一届,是全国性、行业性的大型赛事。本次大赛比赛内容由方案论述、PPT展示、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我院策划设计“乐游蔚蓝巡展——中国国际·蓝色旅游博览会”,将传统展会升级为现代智慧型展会,并在现场对展会的策划构思、智慧升级,展馆的功能、结构、布局的整体设计以及理念、运用的技术等进行了演示与讲解,以创新的方案设计、机智的临场应对和沉稳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大会以“新常态、新会展、新教育”为主题,着重探讨了在新形势下会展业人才的培养和就业问题。中国会展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泽炎、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院长刘大可、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等业内知名专家纷纷发言。我院参会教师与相关高校就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与本次会议及比赛,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会展实践操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也增进了我院与国内会展业界和教育界同行的交流,扩大了学院和专业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