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乘务专业举办“拥抱邮轮 规划自我”讲座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904

点击查看原图

    123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山东海事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江苏东亚海事船舶服务公司总经理沈跃专为15级国际邮轮乘务班和邮轮游艇爱好者协会的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拥抱邮轮  规划自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邮轮乘务专业负责人尹萍主持。

沈主任从邮轮作为“海上流动的五星级度假村”的概念讲起,介绍了邮轮产业的发展前景、人才需求、航线分布和三大集团公司(美国嘉年华集团、美国皇家加勒比集团、新加坡丽星邮轮公司)的情况,他还播放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邮轮“海洋绿洲号”(22万吨、6000名旅客和2000名员工)的视频,并分享了自己的邮轮工作经历,介绍了各邮轮公司人才招聘的岗位需求、对应薪水和招录条件,回答了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在邮轮上工作和生活的诸多问题。他还针对欧美和亚洲不同邮轮公司的特点,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面试指导,其“关注细节、展现自我”的精神令到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最后,他建议大家学好邮轮服务英语,掌握英语书写与口语表达技巧,结交国际朋友,了解国外的风俗人情,将个人兴趣爱好与邮轮岗位需求相结合。

沈主任精彩的演讲引人入胜,其丰富的学识和邮轮工作经历引导学生逐步了解了邮轮行业,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