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责任院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教授莅临我院举办“职业素养与职业生涯规划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296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016日上午,我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责任院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职业素养与职业生涯规划发展”专题讲座,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词,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师生4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郑教授首先结合大数据分析了旅游大背景、酒店行业背景以及酒店管理教育发展背景。随后,他为同学们讲述了专业学习的性质、特点以及如何开展大学的学习等内容。他强调,酒店管理专业是一个应用型、知识型、生活型、多学科交叉型、学习型、发展型专业,希望同学们运用“新常态”的思维,进行应用型学习、贴近业界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和创新性学习,做到博览、广知、宽视野地学习知识。整场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郑教授案例丰富、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讲座风格不时博得同学们的满堂喝彩。

此次讲座对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学习与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与方向,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