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管理再聚焦——兼谈旅游警察及其他”海斯曼讲坛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113

    123日下午,科研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青岛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岫到校举办了题为“管理再聚焦——兼谈旅游警察及其他”的海斯曼讲座。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首先从管理的视角出发阐述了管理的相关概念、管理的范畴、管理的思想方法以及与管理相关的社会现象,进而介绍了走向大国的中国管理,包括执政党管理、国家管理、社会管理、军队再造、企业创新等。最后,李教授对旅游警察这一现象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学术阐述。

我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李教授的讲座,并与李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此次讲座一方面丰富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在学院内部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新闻链接:

今年10月5日,中国首支旅游警察支队——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被正式批准挂牌成立。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度假旅游城市,三亚市针对不断涌现的旅游市场问题,在尝试建立旅游巡回法庭的基础上,又探索成立了旅游警察支队,护卫“没有烟囱的工业”,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