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会展从业人员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海斯曼讲坛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151

    12月10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蔡礼彬副教授来校,在A楼405教室举办了题为“会展从业人员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的海斯曼讲坛。此次活动由会展专业教师杜梦老师主持,科研发展处相关老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蔡老师从会展及会展业的本质入手,着重分析了成为一名会展经理人需具备的能力,即技术专长、组织管理能力、个人特质优势、市场公关能力四个部分。随后,他就学生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做了精彩的阐述。最后,他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学生的大学生活及今后的实习就业提出了诸多的建议。蔡教授的讲课风格诙谐幽默,教室里不时响起学生欢快的笑声和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活动使学生对会展及会展业的本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增强了学生的行业认同感和自信心,对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实习就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