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国际邮轮乘务专业语言能力培养的创新与思考”海斯曼沙龙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34

    119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题为“国际邮轮乘务专业语言能力培养的创新与思考”的海斯曼沙龙,本次沙龙由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尹萍老师主持,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基础教学部主任董瑞虎,基础教学部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多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沙龙的主题探讨。

沙龙活动中,尹萍老师介绍了目前国际邮轮乘务班人才培养方案中英语课程的设置及课时安排情况,以及邮轮班的日常英语活动和第二课堂的学习活动现状等内容,并与天津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该专业的英语课程设置及日常英语教学活动进行了对比分析。

    沙龙采用头脑风暴的方式,参加的领导及教师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如关注课上、课下学习氛围的营造;开发英语校本教材和题库;建立激励日常英语学习考核制度;针对学生英语能力进行分层教学;融入赏识教育,给学生自信,提高英语的沟通表达能力等。

    整场沙龙气氛活跃,与会人员互动交流,就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提升学生语言能力的模式和途径提出了创新性建议,收获良多。与会教师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中积极推行相应措施,以期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