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际邮轮乘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125

为发挥办学优势,拓展新兴专业,培养适合邮轮行业需要的人才,我院于529日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召开“国际邮轮乘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邀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史健勇、青岛海洋技师学院院长王佐凯、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副院长林毅、青岛外事服务学校校长褚维东、青岛鹏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君等校企专家参会。我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院长助理刁洪斌出席。会议由我院国际邮轮乘务专业负责人尹萍主持。

会上,刁洪斌首先代表学院介绍了国际邮轮乘务专业的成立背景和前期筹备情况,并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模式、专业特色和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我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及办学特色,同时围绕我院国际邮轮乘务专业的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安排和专业师资培养等展开了积极讨论和充分论证,并在突出学生英语能力、加强人文素质课程、校企订单式培养模式及差异化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达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高职国际邮轮乘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直接关系到学院培养的学生能否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也关系到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只有建立在充分的专家论证和实际的行业调研基础上的培养方案才是科学的,才能培养出符合国际邮轮企业要求的优秀毕业生。

    本次专家咨询会的举办旨在为国际邮轮乘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行业支持。我院将以本次专家咨询会为契机,加强与世界知名邮轮公司、国内海事旅游院校及邮轮培训机构的交流沟通,更加注重与邮轮公司的合作与人才对接,加快学院国际邮轮乘务专业的建设及发展,努力探索国内邮轮人才培养新思路,建立稳定的产学合作关系,充分利用现有社会资源提高教学质量,为邮轮产业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助推邮轮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