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116

2015东北亚邮轮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于528日至29日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挪威、斯里兰卡、日本、韩国的国际知名邮轮公司、邮轮港口、旅游机构、邮轮院校、旅行社、政府部门的嘉宾300余人参加峰会。我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院长助理刁洪斌应邀出席。

本届论坛以“邮轮旅游开启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论坛期间举行了开幕式、国际邮轮公司与高校合作签约仪式、行业领导者论坛、邮轮港口城市国际合作论坛、邮轮旅游论坛、邮轮人才论坛、青岛邮轮母港开港暨天海“新世纪”号邮轮首航仪式等系列活动。

峰会期间,学院李达书记作为特邀嘉宾与省、市领导一同出席了“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开港及首航仪式”,参观了青岛港客运中心,登上携程天海邮轮公司“新世纪”号邮轮,进行了详尽细致地考察。

开幕式上,我院姜玉鹏院长代表学院与青岛鹏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签约,标志着我院国际邮轮乘务专业的校企合作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此外,姜玉鹏院长还应邀担任了峰会“邮轮人才培养规划”版块的大会主持人。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届国际邮轮峰会,应邀全程参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王光健、国际邮轮乘务专业负责人尹萍及筹备组王磊磊、崔永聪、胡友宇、朱龙、刘菲菲等20多位专业教师随同参会。随着现代邮轮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青岛市国际邮轮母港的开港,我院将继续发挥青岛市邮轮人才培养基地的优势,为青岛乃至全国邮轮旅游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持。

    新闻链接:此次峰会由中国港口协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旅游局、青岛市旅游局、青岛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贸促会、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举办。主办方邀请了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意大利歌诗达邮轮、新加坡丽星邮轮、公主邮轮、地中海邮轮、海航邮轮、渤海邮轮、携程天海等八大邮轮公司;加拿大温哥华港、斯里兰卡科伦坡港、日本神户市、下关市、宫崎县、高知县、韩国济州道、韩国旅游发展局,上海宝山区政府、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厦门港务集团、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烟台港、台湾高雄等国内外邮轮港口及城市的代表;德国迈尔船厂、德国海内曼免税集团、挪威船级社、中国外代,携程网、京东网、同程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大学等院校,以及山东省百家旅行社代表齐聚岛城,盛况空前。

    本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将大大提高青岛打造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的知名度,有利于宣传和推介青岛作为国际邮轮母港的邮轮旅游产业政策及旅游资源,全力深度促进中国乃至东北亚邮轮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