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乘务专业举办“邮轮考证技巧”讲座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次数:138

点击查看原图

    12月17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张鹏老师到校,为我院邮轮游艇爱好者协会和15级国际邮轮乘务班的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邮轮考证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邮轮乘务专业负责人尹萍主持。

讲座中,张老师从海乘员工登上邮轮前期所需的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入手,介绍了登船前需要准备的证件及手续,如STCW四个证书(Z01基本安全、Z07保安意识、T06客滚证、B10航行英语等级证)、健康证、船员服务簿、海员证及个人护照办理与出境签证等,同时指出了作为海乘员工还需要具备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过硬的服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精神。最后,张老师细致地分析了豪华邮轮服务和酒店管理专业之间的联系,并分享了考证的技巧。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各种关于邮轮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如邮轮海上安全、岗位选择与职位晋升等,张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登上国际邮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