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走访看望实习生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6-02-01浏览次数:57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猴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24日至3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刁洪斌、党总支书记石增业率领管理团队和部分专业教师分别奔赴北京、上海等9个城市近100家实习合作单位,看望了在岗实习的1000多名实习生,给他们提前送上了春节的问候。各实习单位的同学看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看到二级学院专门为他们录制的拜年视频,分外喜悦与激动,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温暖,对下半年的实习充满干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走访过程中,通过座谈会、实地岗位看望等方式,同学们汇报了实习半年以来获得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总结了自身的不足。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每一位实习生的所学和所感,肯定了大家取得的进步,并现场为大家解疑答惑,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岗位实践学习机会,完成学院规定的顶岗实习教学计划,处理好人际关系,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树立学院实习品牌,维护学院声誉,扩大学院影响力。

在与企业代表交流过程中,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职业技能给予高度评价,并与我院就校企订单式培养、实习生核心岗位轮训、现代师徒制培养模式、顶岗实习网络课程联合开发、教师挂实职和研习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也对我院学生英语口语提升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每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全国各地实习生已经成为惯例,为远离亲人、春节期间仍要坚守岗位的每位实习生送去关怀温暖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对实习单位和实习生进行满意度测评,掌握实习单位和学生们的真实诉求,为进一步完善实习管理模式和与实习单位的长远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