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711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使新生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做好职业规划,增强自我发展创新意识,我院于2017年10月18日晚在学术楼203开办了一场关于旅游管理专业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旅游业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展开,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7级部分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教育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教指委委员、国家旅游安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我院责任院长郑向敏博士进行讲解分析。

今天的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第一大产业,中国成为游客到访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和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旅游业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产业,中国成为已全球酒店行业品牌集聚地,中国酒店业态丛生,现代住宿业发展态势强劲,旅游学科成为涉及领域众多的综合性学科,教育培训机构大量涌现。

旅游业具有“永远的朝阳产业”的美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旅游业发展迅速、覆盖面广,但总的来说仍处于一种低消费、大众化的状况。

点击查看原图

明天的旅游是人类生活的一种形式,旅游消费主体呈基础客群全民化、需求品质化、休闲体验常态化;旅游业可能无范式、无标准,可以是五花八门,甚至可以极端、奇葩;旅游学科是一个综合性的学科,围绕“旅游+”发展延伸;旅游专业学习、专业教育和旅游研究应该与时代变革相匹配、相适应。

此次活动使新生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为职业规划发展提供了一些宝贵意见,增强了学生自我发展创新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