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2017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实践竞赛一、二等奖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327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加强人才体系建设”精神,加快培养适应会展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了2017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实践竞赛,2017119日本次竞赛在厦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吸引了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华侨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25所本科院校和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浙江经贸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5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55余个参赛项目同台竞技。20176月,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精心准备了项参赛项目,参加了全国竞赛的区域选拔赛,9月,“迅捷策划团队”和“蓝精灵策划团队”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我院“中国跨境电商与物流技术展”获得一等奖,“2018国际海洋生态论坛”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近年来,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在全国及省级会展类竞赛中连获佳绩,进一步验证了“工学交替,任务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以赛促教,以教促学”、学习-实践-大赛-创业的人才培养路径。今后,借助我院优质校建设平台,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将继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同时抓住契机将专业打造成为“扎根青岛,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全国一流会展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