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特邀王振才大师进行菜品展示及培训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23

为提升食.com校内实训教学餐厅厨师业务技能水平,更好地为校内实训教学和运营服务,2017年11月7日和9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烹饪学院王振才大师为食.com餐厅厨师进行菜品展示和培训。

117,王振才大师在食.com厨房用一条牙片鱼展示了熘鱼片、椒油鱼丝、爆炒鱼丁、酸辣鱼丸、加沙鱼球、锅焗鱼扇等六道传统鲁菜的具体做法。在此期间,王振才大师详细介绍了扁形鱼类的初加工方法和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之后向厨师示范了如何统筹安排、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完成以上六道菜品。

11月9日,王振才大师就毛蟹的出肉加工方法对厨师进行了标准化的示范,之后讲解并展示了炒芙蓉蟹粉、油爆海螺、芜爆海螺、炸春段等四道菜肴的传统做法和规范化动作。

通过以上两次菜品展示和培训,开阔了食.com餐厅厨师的视野,纠正了日常工作中的不良操作习惯,有力地提升了厨师的整体技能水平。

新闻链接:国际交流中心针对校内客源市场比较固定的实际情况,经常安排厨师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早在2015年,国际交流中心全体厨师便利用寒假歇业时间赴山东省委组织部培训中心学习并取得较好效果。今年上半年装修期间,所有厨师均在海景花园大酒店完成了历时两个月的系统培训。根据厨房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今年寒假还会安排厨师赴五星级酒店进行自助餐和西式菜品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