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开展第二届“酒店体验文化月”活动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432

为帮助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新生尽快了解酒店行业、亲身体验高星级酒店企业文化和服务流程,拓宽学生视野,丰富专业教学形式,1214-15日,酒店管理专业组织201717个教学班级共789生名学生分两批赴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青岛海尔洲际大酒店等11家青岛高星级酒店参观学习,正式拉开了酒店管理专业第二届“酒店体验文化月”活动的序幕。

酒店管理专业在前阶段新生入学教育的基础上,总结现代学徒制教学经验,经过精心筹划和专业教师广泛动员,让每一名学生都积极参与到“酒店体验文化月”活动中。在参观学习出发前,通过动员会的方式使学生明确参观任务和学习目标,带着问题去酒店;在参观过程中,带队老师配合酒店的宣讲经理,对酒店构造布局、设施设备、功能区划、组织架构、员工区域等板块作了进一步的讲解和说明,同学们认真记录、现场提问,老师们现场解答,让大多数从未踏入高星级酒店的学生对酒店行业有了感性的认知和直观的体验;参观结束后,各班组织召开参观汇报会,让每位学生通过总结和分享的方式将参观学习上升到理论高度,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反馈到日常的学习中去,提升专业学习的兴趣,坚定从事酒店行业的信心。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也得到了实习合作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每家酒店都安排了部门总监负责接待和宣讲展示活动。

酒店管理专业在去年第一届“酒店体验文化月”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拓宽思路,进行深度行业融合,除了参观学习活动外,将陆续进行体验式入住、酒店节庆帮工等行业体验活动。在组织学生“走出去”的同时,还坚持“请进来”的原则,后期将开展一系列“总经理讲坛”和“优秀校友讲坛”等讲座活动,力争将“酒店体验文化月”打造成我院教育教学的优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