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副总经理一行 来我院交流研讨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898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鹿彦)622日下午,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副总经理林立女士、乘务教员张宗扬先生受邀莅临我院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空中乘务专业全体教师以及17级空中乘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中,刁洪斌对林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共同为航空服务也输送高质量人才。

 林立女士为我院17级空中乘务专业同学开展了一场“客舱安全与客舱服务”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历,从民航“12334”发展战略到客舱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的建立;从乘务员的综合素质到良好的职业操守;从MH370航班的失联到川航飞机驾驶室挡风玻璃的破碎,对空中乘务员这一职业岗位对职业精神和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使得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对行业有了更深刻更具体更形象的了解,对空乘这一职业有了更崇高更敬畏的认知。

 来访客人还与学院领导老师就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就业实习路径、师资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层次交流,一致认为严把学生进口关,严管学生校内培养,多渠道全方位实习就业等是提高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对口实习就业的关键要素。此外,双方在校企合作方面也展开了积极地探讨,提出多角度介入、联合培养等模式,为空中乘务专业今后的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刘芬审稿:徐莉责任编辑:杨轶哲来稿日期: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