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压力来源五个方面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4139

压力太大,这是职场中的我们抱怨最多的一句话了。现代职场就像一个巨大的高压锅,每个身处职场的人都能感受到压力的存在。那么,职场压力来源有哪些呢?我们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分析:

  1、新人的冲击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新人的大量涌入,职场人士的职业压力也越来越大,新人不但年轻,精力旺盛,有工作动力,而且拥有更高的学历;掌握更新的工作技能;能够更有效地解决新任务,真是人在囧途?80后的机会却是60后的失落啊。

  2、升职、加薪不顺利

  升职、加薪不顺利是职场压力最大的事情,超过6成的被调查人员认同这一观点。这也是引发员工跳槽的最重要原因。据一份调查显示,有28.4%的人通过跳槽薪资增长了10%-30%;薪资涨幅30%-50%的也不在少数,约占整个调查受众的25.18%;薪资涨幅50%的有19%,如上所示。 这组数据中值得注意的是,总计有超过75%的人在跳槽后薪资有或多或少的增长,只有11.69%的人跳完后并未获得薪资的上升,反而是下跌了。

  3、工作量太大

  现在的老板都是事业偏执狂,职业经理人都是业绩偏执狂,每天的工作量在欲望的压迫不断地层层加码,不少人都背负着不堪重负的目标、计划和指标。表示这一压力很大的职场人士比例为38.4%。

  4、职场人际关系复杂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的人为上位,有的人为保位,自然会斗来斗去。在职场学会做人,比学会做事显得更重要。有一句话:“不打勤不打懒,专打不长眼”,随时可能被打,压力还能小嘛。

  5、老板要求苛刻身

  为偏执狂的老板,对下属的要求自然苛刻,细节是魔鬼,凡事要求完美。细节决定成败,这话也未必不对,但苛刻工作要求的背后有没有对等的尊重与报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