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动面试官的芳心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343

1、守时

  守时是对面试官基本的尊重。如果提前到达,你可以利用时间看看企业的工作环境,相关企业文化介绍或是浏览一下你之前做过的笔记,做一做深呼吸缓解紧张的情绪等等。千万不要迟到,也不要匆匆忙忙冲进面试房间。

  2、恰当着装

  穿职业装并不是万无一失的着装。事前了解企业文化合理穿着。不要背着背包去面试,可以考虑提一个休闲的公文包,不失职业风范,并带好笔和记事本。

  3、了解应聘企业

  从各个渠道收集该公司的信息,或浏览企业的网页,或阅读有关的各类报道,对其企业文化、经营哲学、财务状况等做到心中有数,并知晓该公司最近有何热点话题。其次还要争取对面试官姓甚名谁、在公司的职位和角色有所了解。如果面试当天你能熟练地称呼考官,并恰当地透露你对公司的了解和看法,想必会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4、准备答案

  面试的过程中紧张的情绪可能让你对面试官的提问无所适从,不知从何说起。所以你可以搜索面试官最经常问的问题,事先想好答案。以下问题在面试中常会遇到:自我介绍?为什么对这个职位感兴趣?你的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你的优点和缺点对这份工作有何影响?为什么你觉得自己能胜任这个工作?为什么要辞去上一份的工作?

  5、丰富的肢体表情语言

  握手要坚实有力,手掌不要带汗;坐直并保持目光接触,面试官讲话时要点头或说“嗯”以表示认同;始终微笑;不要打断面试官;面试最后可以问面试官几个问题,比如:能否介绍一下每天的工作内容?公司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规章制度。

  面试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在面试过程中,求职者可以放松地与面试官进行一对一的交谈,在面试结束后不妨给面试官写一封感谢信。双管齐下提高你的面试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