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邮轮班毕业生就业实现开门红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269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崔永聪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顺应蓬勃发展的邮轮旅游发展形势,我院积极发挥办学优势,依托酒店管理专业于2015年成立首届邮轮班。三年来,在学院“名校”战略和“优质校”战略引领下,首届邮轮班学生全面发展,最终全部实现高质量就业。


截止目前,该班31名毕业生中有14人已通过歌诗达邮轮、诺唯真邮轮、丽星邮轮、星梦邮轮等国际豪华邮轮公司的面试,黄庆业、周新月、包洋洋、宋琳琳、郝成等5名同学已经顺利登上邮轮参加工作。其中,周新月同学工作仅两个月已经实现升职。另有12名毕业生广泛就职于丽思卡尔顿、凯悦、香格里拉、喜来登、涵碧楼等国际高端连锁酒店集团,其余就业方向为新加坡PANDORA奢侈品免税店、青岛招商银行总部等。

据悉,该班同学在校期间积极考取由国家海事局颁发的海员证,通过率达到81%,具备了随时登轮工作的基础条件。他们先后活跃于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会员大会、丽星邮轮宝瓶星号青岛首航仪式、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要场合,由于专业素养突出、综合素质过硬赢得了各组委会的广泛赞誉,为学院赢得了社会美誉度。学院因此被授予“青岛国际邮轮人才职业培训基地”称号,并先后成为“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联盟”会员单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会员单位、“青岛邮轮旅游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和青岛市邮轮游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


     (通讯员: 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 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