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咖啡杯2018中国冲煮大赛 北方职业院校赛(华北赛区)选拔赛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60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周海磊1011-12日,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北方职业院校赛(华北赛区)选拔赛在我院举办。大连现代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朱风鸣、大美科技发展(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琦、学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团总支书记郭学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华北赛区院校的师生和比赛赞助商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项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六部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以及全国职教大会培养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精神,构建职教文化软实力,提高职业院校学生咖啡冲煮技能,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多样式发展。比赛完全采用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最新赛事规则,由中国咖啡联盟指定的云南黑晶庄园提供统一的冲煮指定豆、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分别独立冲煮三杯咖啡供评审团队进行感官评分。感官评委从湿香、风味、余韵、酸质、醇厚度、平衡度、总体印象以及TDS值检测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选手朱歆月同学以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前六强,入围北方职业院校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期间,为向广大师生宣传咖啡文化和咖啡制作方式,我院举办了咖啡杯测、咖啡论坛、咖啡嘉年华等精彩丰富的赛事活动,让与赛的师生和观众对咖啡进一步增进了解,系统、科学地认识了咖啡文化、专业品鉴方式以及咖啡与健康的关系。

新闻链接: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由云南省农业厅主办,上海咖竞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承办,中国咖啡联盟、云南咖啡交易中心全程协办,是目前中国咖啡界的最高规格赛事,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赛事宗旨在于通过高端冲煮赛,发现和培养中国咖啡冲煮技能人才,为中国咖啡师搭建交流、学习、比赛的平台,拓宽云南咖啡推广之路,提升中国咖啡品牌在世界的知名度,促进中国咖啡产业的发展。为了促进职业院校咖啡教学与行业接轨,搭建全国职业院校咖啡教学交流的平台,“云南咖啡杯”2018中国冲煮大赛首次设置了职业院校冲煮比赛。经过区域选拔赛、南北方院校决赛遴选出3名院校选手参加20181217-21日在云南临沧举办的第四届云南咖啡杯2018中国冲煮大赛全国总决赛,同全国各地的咖啡业界工匠进行切磋交流。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 10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