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黄龙饭店杜宏新总经理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906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王翔1227日,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副会长杭州市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全国绿色饭店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饭店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委员、黄龙饭店总经理杜宏新先生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学院副院长、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等20余位领导教师参加了座谈。

 李达书记对杜宏新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浙江省饭店行业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黄龙饭店又是中国智慧酒店的领头雁,承接过包括G20峰会在内的多次重大服务接待工作,服务标准国际领先,酒店口碑稳居浙江省前列;自2010年学院与黄龙饭店合作以来,学生在酒店成长迅速,校企联合育人成效显著。学院有着大批精通酒店知识的教师,而酒店方实战经验丰富但时间精力有限,校企双方可以结合各自优势,让广大专业教师参与到解决酒店管理问题的研究中来,这样不仅为酒店解决了实际问题,还锻炼了教师队伍。


 杜宏新总经理极其赞赏学院育人方式和育人成果,介绍了黄龙饭店针对我院学生专门制定的培养方案,从实习生到部门经理,培养方案详尽务实,效果显著。杜宏新总经理非常欢迎学院教师到酒店深入调研,并期待老师们能参与到酒店人力资源成本控制、酒店服务流程重塑以及服务场景设计等课题的研究中来。


 随后,副院长刁洪斌为杜宏新总经理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杜宏新总经理及黄龙饭店餐饮总监、人力资源副总监等三人又为我院120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未来酒店业趋势》、《酒店“心”服务》、《酒店人力资源发展》三个专题学术报告。杜宏新总经理分析了酒店业当前人力资源成本和管理成本高的现状,提出酒店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回归餐饮和客房;同时,智能化技术会越来越多的运用到酒店领域,简单重复的劳动会被机器人取代,但是酒店需要有温度和情怀,未来酒店行业离不开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服务人员;杜宏新总经理指出,未来的酒店管理者要有跨学科的知识,要有创新和破局意识等。座谈引人深思,学生反响热烈。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 12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