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上线“酒店通”重构住宿体验

发布者:sjzx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81

品橙旅游 · 2019-03-29 16:46:51

同程艺龙通过集成AI、大数据等智能化软硬件,串连起预订、入住、休闲娱乐、周边服务、离店等服务的智慧+酒店已经在国内正式落地.

  酒店房间长啥样,会提供哪些服务,周边环境和吃喝玩乐怎样……这些都是影响消费者预订酒店时考虑的问题。对于这些,目前酒店行业普遍采取的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呈现,但是酒店的房型多、装修样式多、展示图片有限等,可能导致消费者入住后产生一定的心理落差,影响了整体住宿体验。

  近日,同程艺龙上线的“酒店通”产品,它通过1:1手绘还原酒店外观、周边设施及环境,3D建模及VR真实还原室内所有设施、服务,让用户可以提前了解酒店内部所有的吃喝玩乐以及周边设施和环境,做到对即将入住的酒店了然于心,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逐步落地,各个行业都将受到其深刻的影响。‘酒店通’不仅是同程艺龙为了迎接5G时代到来做的探索尝试,也是从OTA逐渐转型ITA(智能出行管家)过程中的创新探索之一,目前已经覆盖包括苏州希尔顿、宜兴开元集团、舟山海中洲集团等全国多家星级酒店。未来,同程艺龙将继续深入旅游行业,不断探索,持续创新,为旅游行业和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酒店通主要包含室外定位、手绘图、全景VR、3D建模、商户后台以及音频录制等功能。住客通使用独家研发定位算法创建经纬度围栏技术,可以快速、准确的定位酒店位置以及酒店周边复杂小巷里的吃喝玩乐。由专业的Hand-painted master、航拍扫码完成草图绘制后进行高精度、多元化的手绘还原,直观的展示酒店周边环境和设施。全景VR和3D建模则展示了文字和图片所不能承载的信息,可以直观、全面的展示酒店内部各项吃喝玩乐,更方便用户快速找到指定区域。同时,专业CATTI英语翻译和行业顶级的录音团队合作,可实现多语言切换,减少外宾接待工作量。商户后台方便酒店自行维护,推动将流程系统化,提高效率。

  “这种‘所见即所得’的互动新体验,能打破信息不对称,帮助消费直观而快速做出预订决策。消费者预定到了自己心仪的酒店和房间,酒店方提高了入住率和运营效率,可谓是多方共赢。未来,我们将根据用户体验和酒店反馈,对功能和服务进行不断优化升级。”上述负责人表示,同程艺龙正在加快在智能交通、智能住宿等领域布局,酒店通是同程艺龙逐步摆脱以往OTA的初级发展模式,开始向ITA(Intelligent travel assistant)转变的重要举措之一。

  最新消息显示,同程艺龙通过集成AI、大数据等智能化软硬件,串连起预订、入住、休闲娱乐、周边服务、离店等服务的智慧+酒店已经在国内正式落地,可以为用户提供从VR订房、刷脸入住、刷脸开门、“小程同学”智能客房管家、预约发票及一键离店等从预订、入住、客房、离店的全流程智能化服务。另外,同程艺龙在其官方小程序的机票预订频道上线了VR机场服务,可为用户提供机场内VR导览及VR预订等功能,致力于打造智慧机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