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将在首钢旧址开酒店 预计2021年底投入运营

发布者:sjzx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81

界面新闻 · 唐俊 · 2019-03-29 10:29:53

这家建在钢厂里的酒店将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接待酒店之一,预计2021年底投入运营。

  香格里拉集团与首钢集团今日联合宣布,正式达成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项目合作,这家酒店将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接待饭店之一,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入运营。

  首钢园位于北京市西长安街沿线,原为首钢集团的工厂。2005年,为了迎接三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首钢北京厂区停产,耗时5年搬到了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

  首钢搬迁后,原厂区被纳入城市更新规划中。北京市计划将其改造为综合服务功能区,其中一部分厂区成为北京2022冬奥会的训练和比赛场地,包括滑雪大跳台和国家队冬季训练中心的四大场馆——被称为“四块冰”的冰壶馆、花样滑冰馆、短道速滑馆和冰球馆,北京冬奥组委会的办公室也位于其中。

  对于此次合作,首钢集团董事长张功焰表示,首钢北京园区被定位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赛事的重要服务保障地。此次与香格里拉集团合作打造五星级工业特色酒店,将对首钢北京园区借力冬奥、助力冬奥、服务冬奥起到积极带动作用,进一步为城市发展助力。

  香格里拉集团董事长郭惠光也指出,北京一直是香格里拉集团的重要市场,香格里拉致力于在北京不断深化投资与合作,支持城市的发展规划。

  目前,香格里拉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100家香格里拉酒店、嘉里酒店、今旅酒店和盛贸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