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长短租公寓品牌影响力完整榜单发布

发布者:sjzx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9

迈点研究院 · 任开荟 · 2019-03-20 10:00:22

与往年不同,2018年长短租公寓品牌在快速扩张的同时,更加注重“高效”和“高质”。

作为我国住房租赁行业的新兴品类,2018年长短租公寓品牌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也逐渐走向成熟与集中。与往年不同,2018年长短租公寓品牌发展并非一味专注市场区域布局,而是在快速扩张的同时更加注重“高效”和“高质”。一方面,头部品牌面对资本寒冬,扩张高效,“并购”属性凸显;另一方面,各品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开始将“品牌定位”、“产品质量”和“创新式营销策略”作为运营重点。品牌战略直击行业痛点,盈利模式在实践中逐渐完善,未来行业发展将逐渐趋于融合,这也为整个行业稳定发展和持续繁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综合各品牌搜索指数、舆情指数、媒体指数以及运营指数各维度的综合表现,迈点研究院发布“2018年度集中式长租/分散式长租/短租/服务式公寓品牌影响力排行榜”(注:年度未满6个月的品牌不参加迈点品牌指数MBI排名),其中,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前十品牌是:冠寓、泊寓、YOU+国际青年社区、魔方公寓、自如寓、新派公寓、世联红璞、城家公寓、旭辉领寓和窝趣;分散式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前十品牌是:蛋壳公寓、自如、包租婆、优客逸家、青客、美丽屋、魔飞公寓、房家加、悦如公寓和水滴公寓;服务式公寓排名前十的品牌是:盛捷服务公寓、雅诗阁服务公寓、优帕克服务式公寓、万豪行政公寓、馨乐庭服务公寓、铂顿国际公寓、辉盛阁国际公寓、瑞贝庭公寓酒店、名致服务公寓和艾丽华酒店式公寓;短租公寓排名前十的品牌是:斯维登公寓、一呆公寓、寓米公寓、拜登公寓、维福顿公寓、港润寓上公寓、苏宁雅悦行政公寓、天天如家自助服务式公寓、诺盟酒店公寓和喜运服务公寓。

2018年度各品类公寓品牌完整榜单如下:

2018年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排名-1.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2018年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排名-4.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2018年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排名-6.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2018年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排名-8.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榜单数据说明:

中国长短租公寓品牌榜单数据来源于迈点品牌指数MBI,根据2018年度迈点品牌指数MBI 集中式长租公寓、分散式长租公寓、服务式公寓以及短租公寓4大类目中的近2500家品牌数据汇总统计而成。具体说明:

1.迈点品牌指数MBI(长短租公寓部分)说明

迈点品牌指数MBI(长短租公寓部分)主要从搜索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舆情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监测对象:集中式长租公寓、分散式长租公寓、服务式公寓、短租公寓

计算公式:MBI=a*SI+b*PI+c*OI+d*MI

注:MBI,指某品牌的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a、b、c、d,指系统中的加权系数;SI(search Index),指搜索指数;PI(Public Sentiment Index),指舆情指数;OI(Operation Index),指运营指数;MI(Media Index),指媒体指数。     

注意:企业或个人可参照品牌指数数据对品牌发展进行监测和预测,但迈点品牌指数MBI不能与其品牌发展完全等同。

搜索指数:一段时期内,品牌关键词在各大搜索引擎中正面搜索频次的加权和。

运营指数:一段时期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情况,如官网、APP、微博、微信等。

媒体指数:一段时期内,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报道中与品牌关键词相关的正面新闻数量。

舆情指数:一段时期内,用户对于该品牌下公寓的用户点评情况。(限服务式、短租公寓类目)

2.统计时间: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

3.监测范围:集中式长租公寓、分散式长租公寓、服务式公寓、短租公寓四大类目中的近2500家市场主流长短租公寓品牌。

基于百人团队的全时监测、超千种维度的数据抓取、5轮层层精校与自我审核,迈点品牌指数MBI最终得以化繁为简,将繁杂的数据表象精炼为客观指数并加以呈现。历经10年有余的数据积淀与深耕,迈点品牌指数MBI也日益成为洞察行业品牌发展变化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