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信息化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刘芬4月25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旅游酒店学院楼208教室召开了信息化教学改革研讨会。学堂在线“雨课堂”公司负责人冯文娇经理应邀为与会教师开展了培训讲座,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及学院全体专职教师、行政兼课教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冯文娇就“雨课堂”软件的总体情况、操作使用流程、下一步开发计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会议还邀请刘菲菲、杨栋、杨轶哲三位教师分别就他们所使用的“雨课堂”、“对分易”、“微助教”等教学软件使用情况及使用心得进行了分享。通过他们的介绍与分析,使与会教师对几种常用教学软件有了对比性的分析与认知,对各类教学软件的功能性、实用性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石媚山对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与一体化教材开发培训成果进行了分享。在分享中,他对教学能力大赛的现状及要求、我院教师在参加教学能力大赛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向等做了分析,讲述了资源库与在线课程开发的重要性及建设思路,强调了开展信息化课堂教学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并对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建设理念的变革及一体化建设路径做了剖析。

刁洪斌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教师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即教师要识变、应变、求变,必须要掌握信息化教学工具,用于课堂、辅助教学;要学会科学使用各种信息化教学工具;要开展信息化教学设计。他强调信息化教学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率; 信息技术为教学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模式与资源;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信息技术;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有助于对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能促进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走信息化之路的意识,推进我院信息化教学改革的稳步实施,提升整体教学质量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4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