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完成1317名在校生实习分配工作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48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李涛5月28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17名在校生经过技能考核、礼仪展示等面试环节被青岛机场录取,即将进入顶岗实习阶段,这标志着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本学期集中统一实习分配工作圆满结束。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本学期共有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普通班,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国际班、洲际班、如家班,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邮轮专业,2016级酒店管理专本贯通班、旅游管理专本贯通班总计1317名在校生参加统一实习分配,是历年来专业数量最多、学生数量最多、实习类型层次最多的一次分配。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办公室提前规划、细致筹备,在科学规范的实习单位测评考核和遴选制度基础上,经过实地考察和协议沟通,最终确定了72家酒店管理类、71家旅游管理类、15家会展管理类、5家航空类实习合作单位,其中新增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北京康莱德酒店、安吉悦榕庄等国际奢华品牌酒店和上海欢乐谷、青岛东方影都等国内知名旅游景区。

5月9日—23日,学院先后举行了五次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总经理陈德渊、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人才与文化总监王静等300多名企业高管参加。研讨会上,我院领导向各位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实习生管理和新生代员工行业稳定性的研究成果,对合作单位在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发展方面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9家知名企业的高管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企业对实习生的育人理念。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很多先进的育人理念为我院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面试,所有学生均落实了实习单位。其中,首次迎来实习分配环节的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截至目前已有7人被南方航空、山东航空、深圳星雅通用等国内知名航空公司录用为乘务员,35人被福州机场、青岛机场录用为地勤人员,4人被东营银行青岛分行录用为大堂经理,航空及相关高端服务行业实习率达到90%,充分体现了我院空中乘务专业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成果。

接下来,招生就业实习办公室还将陆续开展态度认知课、安全培训、心理辅导、集中送站等实习前准备工作,力争每名实习生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投入到顶岗实习中去。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