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郑向敏院长举办康养旅游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211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刘芬7月4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郑向敏院长在实训中心模拟导游室举办了题为“我国康养旅游市场、产品与发展模式”的专题讲座。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及全体专任教师、部分有科研需求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讲座。

郑院长从康养旅游相关概念阐述入手,分析了康养旅游的研究现状、供给特征,从五大方面分析了我国康养旅游的市场特征,并介绍了我国康养旅游产品的5个类型及5种发展模式及其可借鉴案例。使老师们对我国的康养旅游业有了全方位的认知,并对康养旅游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有了总体的了解。

刁洪斌充分肯定了郑院长的研究成果,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老师们了解到了康养旅游相关的前沿性政策、制度与发展现状,为广大教师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正在开展的旅游管理专业(康养旅游方向)的调研论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尽快推进康养旅游新方向的调研论证工作,推动旅游管理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2019年7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