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32名实习生异地同考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417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王志飞、刘真7月8日—9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2名实习生在中直机关北戴河中央服务局、空中乘务专业10名实习生在福州机场顺利完成五门课程的期末考试。

根据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隶属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中直机关北戴河中央服务局每年都会从全国多家院校进行遴选,选拔一批服务意识强、业务素质高、政治立场坚定的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赴北戴河进行实习,为中央首长服务。本年度,经过严格筛查、面试、政审等环节,我院共有22名学生突破重围,被顺利录取,分配到俱乐部、海水浴场、客房等部门。17级空中乘务专业10名学生于2019年6月5日抵达福州机场进行实习,经过岗前培训、学习、考试,已正式上岗,开始跟岗实习工作。

由于需要提前上岗,这两批实习生不能在校参加期末考试,为了保证公平公正,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考试机会,我院采取“异地同考”模式,在考试前一天,由实习指导教师携带封存好的试卷,分别赶赴北戴河及福州机场,严格按照学院监考的有关要求,与在校生同步进行考试。由于空中乘务专业是首次开展异地同考工作,本次考试派出刘真、李涛两位老师共同组织开展考试工作,并于福州机场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对接交流。

    本次异地同考是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是根据顶岗实习模式的特点,对考试模式的不断创新,为广大实习生学习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保证了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