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携程:行业持续前进者》专题讲座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121

8月23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携程旅行网山东总经理、携程大学教授、携程最佳内训讲师王雷淇为全体教师举办了题为《携程:行业持续前进者》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王雷淇从携程集团的架构、部门设计初衷及原理出发,向老师们介绍了携程的行业布局、核心竞争力和主营业务等,通过对携程并购发展过程的分析,剖析了携程如何逐步占领市场、划分产品线和赋能酒店。她介绍了主流平台流量变现五大类别,分析了携程大住宿的流量来源及变现过程。最后,王雷淇从市场发展趋势、酒店住宿平均房价和用户行为三方面入手,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对近两年的大住宿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提供了充足的数据信息。

刁洪斌对王雷淇的讲座高度认可,他认为,作为行业人才供给侧的高职院校,只有紧密对接行业发展需求,着力提升办学质量,才能真正实现做大做强。

讲座结束后,双方还就校企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