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长租公寓品牌发展报告

发布者:sjzx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5

迈点研究院 · 任开荟 · 2019-04-08 10:24:10

上交所鼓励上报项目,欲推第一批公募REITs试点。

一、3月长租公寓品牌市场关键词

  关键词1:公募REITs

3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公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试点问题,邀请券商和公募基金进行会议商讨,据悉本次试点将采用“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的双SPV架构上报公募REITs项目 ,预计近期开始申报,年内推出。尽管该方案依旧为过渡性方案,想要做到真正的与海外权益型REITs接轨,还需等待上位法的修订,但不可否定的是这依旧是历史性的一步。近年我国出台多项政策推动公募REITs发展,随着公募REITs逐步走向成熟,未来将必定为房地产市场“增量”转“存量”的运作和升级,提供大量的资金支持和活力注入。

0.jpg.jpg

二、重点关注品牌案例

潜在客群关注—朗诗寓、优客逸家、橡树公寓

3月长租公寓潜在客群重点关注品牌为朗诗寓、优客逸家和橡树公馆,搜索指数分别达到16.62,38.18和1.65,分别位于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分散式长租公寓品牌和服务式公寓品牌第7位、第6位和第2位,近来朗诗寓搜索指数上升幅度较大,潜在客群规模在随知名度提高而不断扩大。

1.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当前朗诗寓已在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南京、北京、广州、苏州、无锡、合肥、宁波、西安、重庆等13个城市开业44家门店,获取房间数量突破4万间。

2.jpg

  数据来源:品牌官网统计,迈点研究院整理

3月朗诗寓潜在客群热点区域集中于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四川等地与线下重点布局区域基本一致,但值得注意是品牌在吉林、安徽、重庆也开始出现一定的潜在客群。

3.jpg

  数据来源:360趋势

  潜在客群人物人物画像方面25-34岁和19-24岁年龄结构群体依旧为占比最大分别达到69%和29%,其中25-34岁群体中男性占比达到74%。

4.jpg

  数据来源:360趋势

 媒体关注—泊寓、优客逸家、盛捷服务公寓

5.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3月媒体重点关注品牌为泊寓、优客逸家和盛捷服务公寓,媒体指数分别达到108.06,28.47和10.15。

  3月万科集团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显示泊寓业务已覆盖35个城市,开业房间数量突破6万间,平均出租率高达92%,同时报告也表明未来集团业务将围绕城市加大租赁住房布局;而优客逸家也因与华发集团展开合作,共同升级长租公寓产业智慧化运营而受到中国经济新闻网、长江网、迈点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运营突出-冠寓、青客、优帕克服务式公寓

6.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3月运营突出的品牌为冠寓、青客和优帕克服务式公寓,分别位于集中式长租公寓、分散式长租公寓和服务式公寓的第2位、第5位和第2位。

  关注青客运营指数具体数据,截止至3月底,青客微博粉丝数量累计达到40,322,APP下载量累计达到1,020,000,当月微信相关软文数量达到57篇(监测范围内)。关注具体运营内容,青客除公寓产品营销推广外,还针对年轻客群开展 “青客影城”跨界产品的宣传,社群运营活跃度较高。

实际客群反馈—雅诗阁服务公寓

7.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3月实际客群反馈重点关注品牌为雅诗阁服务公寓,舆情指数达到218.32,排名维持第二位。具体数据,截止至2019年3月雅诗阁服务公寓携程网点评数量累计达到1381条,平均好评率高达97%(监测范围内)。

三、3月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榜单

  在本月迈点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3月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榜单”中,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前十分别是冠寓、魔方公寓、YOU+国际青年社区、泊寓、保利N+公寓、窝趣、城家公寓、旭辉领寓、自如寓、V领地青年社区;分散式长租公寓品牌前十分别是自如、蛋壳公寓、包租婆、相寓、青客、优客逸家、美丽屋、房家加、悦如公寓、魔飞公寓;服务式公寓品牌前十分别是盛捷服务公寓、雅诗阁服务公寓、馨乐庭服务公寓、万豪行政公寓、瑞贝庭公寓酒店、铂顿国际公寓、辉盛阁国际公寓、名致服务公寓、艾丽华酒店式公寓、泛太平洋高级服务公寓

12.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榜单共计发布91家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61家分散式长租公寓品牌和37家服务式公寓品牌。这些品牌中,36%的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排名上升,30%的分散式长租公寓品牌排名上升,21%的服务式公寓品牌排名上升。具体榜单如下:

集中式榜单.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分散式.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服务式.jpg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四、榜单数据说明

中国长租公寓品牌榜单数据来源于迈点品牌指数MBI,根据3月迈点品牌指数MBI 集中式长租公寓、分散式长租公寓以及服务式公寓3大类目中的近2000家品牌数据汇总统计而成。具体说明:

  1.迈点品牌指数MBI(长租公寓部分)说明

  迈点品牌指数MBI(长租公寓部分)主要从搜索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舆情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监测对象:集中式长租公寓、分散式长租公寓、服务式公寓

  计算公式:MBI=a*SI+b*PI+c*OI+d*MI

  注:MBI,指某品牌的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a、b、c、d,指系统中的加权系数;SI(search Index),指搜索指数;PI(Public Sentiment Index),指舆情指数;OI(Operation Index),指运营指数;MI(Media Index),指媒体指数。   注意:企业或个人可参照品牌指数数据对品牌发展进行监测和预测,但迈点品牌指数MBI不能与其品牌发展完全等同。

  搜索指数:一段时期内,品牌关键词在各大搜索引擎中正面搜索频次的加权和。

  运营指数:一段时期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情况,如官网、APP、微博、微信等。

  媒体指数:一段时期内,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报道中与品牌关键词相关的正面新闻数量。

  舆情指数:一段时期内,用户对于该品牌下公寓的用户点评情况。(限服务式公寓类目)

2.统计时间:2019年3月1日-3月31日

  3.监测范围:集中式长租公寓、分散式长租公寓、服务式公寓三大类目中的近2000家市场主流长租公寓品牌。

  基于百人团队的全时监测、超千种维度的数据抓取、5轮层层精校与自我审核,迈点品牌指数MBI最终得以化繁为简,将繁杂的数据表象精炼为客观指数并加以呈现。历经10年有余的数据积淀与深耕,迈点品牌指数MBI也日益成为洞察行业品牌发展变化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