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出席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校企合作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77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毛安20191027-20191031日,由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举办的人才发展校企合作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想新生代——聚焦行业人才新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如家管理大学校长包小阳、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温凤兰等高管出席会议,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酒店管理专业教师毛安受邀参会。石媚山代表学院在会上做了《构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现代学徒制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研讨会共分为主题演讲、专家讲座、圆桌论坛、新业态体验等4个阶段。主题演讲由总经理孙坚等首旅酒店集团高管团队介绍了首旅如家集团品牌发展战略、新人群的需求特点和发展趋势以及培养计划等。专家讲座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家院校进行专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圆桌论坛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商旅事业部、中高端酒店事业部的领导就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进行专题研讨。最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组织参会领导和老师体验了如家酒店管理集团的新兴业态,尤其是体验了新业态衍生的新岗位HOTHappy Organizer Team)的服务,让与会嘉宾体验了新人群与新岗位,体验了优质服务的新定义,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研讨会是在“职教20条”背景下由企业发起召开的,是首旅如家酒店集团面向未来人才与国内知名酒店院校开展深度产教融合的具体尝试。通过此研讨会,学院对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的人才战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思路得到了企业和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将有利于推动学院的校企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延伸阅读: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旗下拥有以住宿业为核心的近20个品牌系列、近40个产品。目前在全国400余个城市运营4000余家酒店,覆盖“高端”、“中高端”、“商旅型”、“休闲度假”、“社交娱乐”、“公寓”、“民宿”等全酒店业务,同时推出了与春秋航空合作嘉虹酒店、与凯悦合作逸菲酒店以及如家小镇等新业态酒店。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积极开展跨界融合创新,打造一个面向未来,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的顾客价值生态圈。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