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双11成绩单:酒店9小时成交额超去年 商户增加近5000家

发布者:sjzx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78

环球旅讯 

双11期间飞猪平台上的商家品牌新增粉丝总数近500万,商家新增会员超去年同期200%。

  今年双11,飞猪覆盖全球200多个目的地的近30000件旅行商品。双11当天,酒店9小时成交额超去年双11全天,国际机票总成交同比增长50%、签证件数超过90万件、出境游人次超500万。

  品牌商家们的双11战绩不止于订单销售额记录,双11期间飞猪平台上的商家品牌新增粉丝总数近500万,商家新增会员超去年同期200%。

98d53ecae78d6b6d.png

  过去一年,飞猪平台商户增加近5000家,平台1/3商家年交易增长超过100%,近1000个品牌商家开设旗舰店。

  “飞猪绝不只是希望成为商家销售更多商品的渠道,也希望能够通过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让旅游行业的商家,从销售、营销、品牌建设、会员管理、服务打造等各方面,全面走向数字化经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此前表示,“这世界上不缺少一个OTA,飞猪要给商家提供OTA提供不了的价值。”

2-15-5_副本.jpg

  今年双11之前,飞猪上线了“新店铺运营体系”。“一体两翼”是飞猪新旅行联盟推出一年来,沉淀总结的赋能旅行行业商家数字化升级的核心模式,其中“一体”指新店铺体系,“两翼”分别为会员运营和品牌营销。

  此次双11刚开启预售,长隆官方旗舰店单日圈粉就接近10万。香格里拉2018年首次对外开放会员合作,与阿里生态系、飞猪会员体系打通。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中国区数字营销副总裁吴欢伦透露,在中国区35岁的年龄层次以下的“新贵”会员有显著的提升,香格里拉也借此触达到更多年轻消费者。

  2019双11期间,包括希尔顿、Club Med、雅诗阁等在内的旅行大牌,批量与飞猪会员实现互通。在此之前就已经与飞猪会员实现互通的万豪、香格里拉、新加坡航空等旅行大牌,也在双11期间给飞猪会员带来了专属好货。双11期间飞猪全平台40%的商品购买来自于F2/F3会员,他们年龄分布在23~40岁,年均旅行消费在1.2万元以上。

  目前,飞猪平台上的90后用户已占到55%,其中00后用户连续保持三位数的增长。2019年阿里巴巴投资者大会披露,阿里的年度消费用户超过7亿,阿里经济体年度支付用户已达9.6亿。庞大的用户基础与流量池成为飞猪打造自身品牌力的重要基础。

  双11首日数千名旅行达人带货交易比去年增长了3倍,整个双11期间达人带货总订单金额超过了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