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唱响青春,声援武汉”线上歌曲大赛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3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疫情期间增强全体师生的抗疫决心,用歌声传递抗疫力量,酒店管理学院创新线上思政形式,举办唱响青春,声援武汉线上歌大赛,9位晋级决赛的同学同台演唱,为爱发声。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团委书记李柯、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学道、文旅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云飞、文旅学院辅导员王俭伦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酒店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茜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线上歌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阶段,34位同学上传自己的演唱作品。随后,酒店管理学院发起线上投票,综合选手演唱和网络投票得分,9名同学脱颖而出,向冠军发起冲击3月28日晚,决赛在“全民K歌”平台进行,9名参赛选手依次开麦演唱,评委进行线上打分,经过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19级酒店管理6班朴珠僖和18级酒店管理16班林泽亿喜获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也吸引到了毕业生的关注,15级校友赵光鹏作为神秘嘉宾出席比赛,并献上一曲《为了谁(抗疫版)》,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深情赞美。酒店管理学院官方“抖音”平台也对比赛进行了同步直播,学院累计500余位师生在线围观赛事,为武汉加油。

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对本次赛事的举办表示赞赏,认为活动对于增强同学们的抗疫信心和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意义重大,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学院团委书记李柯也认为,采取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对武汉人民的支持,这种创新的育人方式值得借鉴、推广。

全民抗疫正当时,师生为爱勇发“声”。“唱响青春,声援武汉线上歌大赛的成功举办,是酒店管理学院线上育人与思政课堂的有益结合,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歌声传递抗疫力量,不仅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抒发爱国情怀的窗口,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因势利导,使学生在歌声中感受到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定会赢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