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线上分享军营生活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242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为加强学院学子对国防知识和参军生活的了解,鼓励学生到军营中体验别样青春,用热血助力强军梦想,近日,酒店管理学院邀请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视频线上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讲述自己青春献给军营的故事。

几位同学分别是原中国第一蓝军旅朱日和训练基地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战士、勤务队战士,中国武装警察部队战士。视频中,同学们激情澎湃地分享了自己曾经对部队的渴望,讲述了在部队中接受的磨砺和教育。为了练战术,拖着枪在泥地里匍匐前进,经常被铁丝网勾得遍体鳞伤;为了练射击,冬天在雪地里一趴就是好几个小时;蛙跳、卷杠铃、吊单杠等等,每日的训练项目丰富多样,无不锻炼着自己的意志。优秀的表现使他们收获了“2016年优秀士兵”、“优秀义务兵”、“十大优秀退役士兵”等荣誉,并获得嘉奖。18级酒店管理3班岳中亮说:“青春有很多种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以此来表达他对两年军旅生涯的怀念,并鼓励同学们勇于走出舒适区,感受军营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酒店管理学院邀请退役大学生士兵线上分享军营生活,既展现了退役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又切实增强了学院广大学子的责任意识和强军意识,鼓励有绿色军营梦想的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目前,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大学生参军报名工作仍在进行,已有100余名学生咨询征兵事宜,近20人确认报名,期待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5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