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召开线上家长会 家校共育促进学生成长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21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为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及时掌握学生线上学习、居家生活、人际关系、情绪状态等情况,帮助广大学生尽快稳定思想、找准状态、实现心理“复位”,提升心理免疫力,近日,酒店管理学院三个年级71个班级的班主任、辅导员和实习带队老师召开线上家长会,与家长沟通学生近况,并对学生即将面临的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线上指导。

老师们提醒家长,既要重视疫情的严峻性,做好家庭防护,同时也要密切关注孩子的情绪和变化,主动调适自己和孩子的心态,让阳光心态为家庭保驾护航。同时,老师们给家长提出五个“多一点”小建议——对孩子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尊重,多一点引导,多一点亲子交流,多一点耐心倾听,彼此温情陪伴,共同乐观对待生活。家长们还需督促孩子及时调整作息,帮助孩子建立“心理缓冲期”,为返校复学做好过渡。

随后,老师们为家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详细讲解了专业特色及招生规模,并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传授面试技巧,鼓励同学们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或就业,取得学业与事业上的丰收。会后,老师们还在班级家长群中发送了《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心理防护视频等内容,并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学生家长纷纷对老师们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

酒店管理学院以“红烛匠心”党建品牌为依托,班主任、辅导员、实习带队老师和学生家长共同携手,建立家校共育的长效机制,推动构建愉快和谐的家校共育氛围,精准把握学生学习、思想状态和心理需求,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6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