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召开线上实习管理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酒店管理02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25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朱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按照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整体工作部署,酒店管理学院召开线上实习管理工作汇报会,交流总结经验做法,抓好实习管理重点环节。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党总支副书记徐莉、副院长尹萍、办公室主任王超、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李云鹏及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会。

思想引领不失位

各实习指导教师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鼓励所有实习学生同舟共济、共克难关。推出“实习传帮带”栏目,整合校企生资源,充分挖掘教育内涵,提升了应届生择业技巧,鼓舞了实习学生士气,带动了大一学生学习热情。

实习管理早到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管理工作的要求,酒店管理学院于129日起全面停止学生实习,及时编印《致实习合作单位、实习学生的一封信》、《实习学生员工宿舍疫情防控公约》,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的实习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各实习指导教师积极实施差异化的精准管理策略,对返程、留宿等不同情况的实习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管理,落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以实习钉平台为载体开展网络学习培训,做到停工不停学。

教学管理不缺位

做实做足学生教育工作,通过实习钉平台以网络问答的形式在学生中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普及,及时批改作业,收到良好效果。织牢织密防控网,每日打卡汇报健康状况,校企家联动,对实习学生定期追踪,确保安全。积极处理突发状况,跟进掌握学生心理状态,做好人文关怀。

会上,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团队同全体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分享,鼓励实习指导教师在关键时刻不放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实习管理工作。下一步,酒店管理学院将继续总结凝练实习管理的经验方法,扎实提升实习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