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与中船集团洽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95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崔永聪)9月8日上午,中船集团科教中心校企合作部部长夏海滨一行到校洽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事宜。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对夏海滨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李达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群入选全国“双高计划”建设,与中船集团需求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商定具体合作方案,探索成立产教融合学院,共同研发行业标准,共建全国邮轮运营服务人才培训中心,打造邮轮行业产教融合新典范,创立校企合作新标杆。

夏海滨详细介绍了中船集团概况、主营业务、1+X邮轮证书试点等基本情况,就教师企业挂职实践、建设社会培训平台、联合开发活页式教材、建立1+X证书考评员培训基地、建立中船产教融合学院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表达了与我院深度合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共同提升邮轮运营服务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愿望。

会后,夏海滨一行参观了旅游酒店实训中心、烹饪学院实训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实训场地,对学院综合实训条件给予高度评价。

中船集团是2019年10月由中船工业集团和中船重工集团联合重组成立的中央直属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十大军工央企集团之一,拥有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上市公司149家,资产总额8400多亿元,员工34.7万人。中船邮轮在未来10年将有“2+4”艘邮轮运营需求,需要大量邮轮服务及管理人才。

中船集团华北大区顾问张茂友、山东区市场总监相爱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等相关人员参加洽谈会。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