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行“食”尚校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89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张妍)近日,酒店管理学院举行“食”尚校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面向同学们征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原创海报、口号作品及“光盘”行动照片,共收到各种作品300余件,并分别筛选16件优秀作品进行了推送,吸引了数千人次关注,在校园引起良好反响。

拒绝浪费,海报展触目惊心

酒店管理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爱粮节粮知识,推广绿色健康饮食习惯,鼓励同学们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文明“食”尚的校园风尚。学生们纷纷通过原创海报、手绘、漫画等形式,表达自己对餐饮浪费现象的痛心,对节约粮食行为的认可。

爱粮节粮,口号表坚强决心

在爱粮节粮“一句话口号”征集过程中,学生们纷纷化身节约粮食代言人,发出“倡勤俭‘剩宴’不再,讲节约‘光盘’添彩”的呼唤,并结合历史,今昔对比,提醒同学们“莫忘昔日饱腹难,珍惜今日盘中餐”。学生们认识到粒米皆由辛苦换,珍惜粮食不仅仅是喊口号,更应落实到行动中。

源头把控,光盘亮坚定信心

酒店管理学院通过易班平台发出“光盘”行动倡导,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在餐厅就餐时注意按量取食,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用餐前和用餐后的对比画面,并将“光盘”对比照晒在易班上,互相监督鼓励。学生们从源头上遏止浪费,用“光盘”亮明将节约进行到底的信心。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