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把握“入学黄金周”,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03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9月19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首批66名新生全员报到,学院把握新生入学第一周的黄金时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新生见面会,以梦为马趁年华

19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举行诗“酒”趁年华——新生见面会,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为首批报到新生送上祝福,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办学历史,强调了学院的微笑文化,以“勤真灵雅”的校训为切入点,从规章制度、专业学习、专业前景等方面对新生进行全面的入学教育。新生辅导员刘亚鑫就防疫安全、心理教育等内容对新生进行培训。

推广普通话,临时团支部争做传承人

正值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0日上午,酒店管理学院针对新生临时团支部成员举行“推广普通话争做传承人”活动,进行普通话绕口令大比拼。比赛期间,临时团支部成员分为两组,双方互相计时,小组成员每人一个绕口令,正确完成则切换下一位,所有题目完成后用时最少的团队获胜。活动拉近了师生距离,而且在新生中推广了普通话,进一步促进了普通话的传承。

心理总动员,奋斗青春梦启航

20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心理总动员活动,为新生召开心理适应讲座,辅导员刘亚鑫带领新生在操场开展了“马兰开花”“心有千千结”等趣味心理团辅活动,学生们跟随指令互相击掌、捶背、转圈,或按人数指令随机变换队形,没有正确完成指令的同学为大家献上才艺节目。趣味团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共同畅想大学生活,交流学习规划,表示自己的青春梦想将由此启航,定将矢志奋斗,不辜负美好的大学时光。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