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联合70余家合作酒店开展“光盘行动,我们永远在路上”活动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47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志飞)自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以来,酒店管理学院联合合作单位,充分利用流动实习团支部平台,开展“光盘行动,我们永远在路上”活动,将节约精神贯彻到底,将节约行动坚持到底。

专题教育,树牢节约意识

学院组织实习生认真学习光盘精神的内涵,起草了《光盘行动,我们永远在路上》倡议书,实习指导教师充分利用实习生探望、召开实习指导会议的机会,深入各流动实习团支部,联合酒店开展“光盘行动,我们永远在路上”启动仪式,带领广大实习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杜绝舌尖上浪费”重要指示,开展倡议书签字活动,树牢企业与学生的节粮意识。

带头践行,争当光盘使者

学院实习生带头做光盘者,本着“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精神,以各酒店成立的流动团支部为单位,广大实习团员开展光盘行动,将餐前与餐后的盘子照片进行对比,学院联合酒店给予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广大实习生在服务客人过程中,现场向客人宣讲节约精神,将光盘精神传导给客人,建议客人适量点餐,剩菜打包等。

校企联动,引导行业光盘

引导和鼓励酒店开展自上而下的光盘行动。实习指导教师现场向酒店高管宣讲节约精神,与酒店签署光盘倡议书;鼓励酒店餐饮部、员餐开展自上而下的光盘行动,将光盘精神贯彻到底。在学院组织下,山东大厦、北京天伦王朝大酒店、北京建国饭店、苏州香格里拉酒店等30余家酒店相继开展了光盘行动,山东大厦光盘行动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