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推进数字化与虚拟仿真实训室建设与培训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79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穆林)112-3日,数字化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培训工作顺利完成,酒店管理学院实训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既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我院教学改革、课程改革的有效抓手。近年来,酒店管理学院始终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教学改革,在双高计划中着重加强数字化和虚拟仿真类系统的引进,并由此来带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今年10月与国内知名信息化企业合作,在酒店服务技能、酒店运营管理、酒店模拟经营、酒店VR虚拟现实等领域推进实训平台建设,本学期陆续建成插花虚拟仿真与实训平台,咖啡调制虚拟仿真与实训平台,茶艺虚拟仿真与实训平台,酒水虚拟仿真与实训平台,中餐摆台虚拟仿真与实训平台,虚拟仿真咖啡文化馆、酒店VR体验与实训平台、互动餐桌练习平台等10个虚拟仿真系统,有效提高了教学和实训的效果,增强了学生动手能力。

接下来,酒店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数字化与虚拟仿真平台建设,将陆续建设酒店机器人、酒店运营虚拟仿真、酒店管理虚拟实训和数字酒店改建工程等项目,为学院双高建设不断奋进。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