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赛 | “餐厅服务”赛项在学院举行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25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酒店管理学院)1117-20日,初冬再相聚,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学院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26支队伍同台竞技、共展专业魅力。为期四天的赛事,选手们沉着应战,用精湛的技艺和风采,展示了省内高职院校餐厅服务的最高水平。



  本次大赛是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的对应项目,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学院承办。



此次大赛,学院按照国赛试点要求,内容主要围绕餐厅服务中的中餐和西餐两个分项进行,中餐服务包含主题宴会设计和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包括鸡尾酒调制与服务、咖啡制作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三个模块。每个模块既有技能操作又有现场服务,涵盖了准备环节、迎客环节、点单环节、制作环节、餐中服务环节及餐后收尾等全流程,充分贴近行业实际、充分与世界技能大赛对接、充分考虑中国服务与中国方案,既考核了学生和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又强调了操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风采各异,实力不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明素养和综合实力,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既是对我省酒店类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和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作为承办院校,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小组,召开四次专题协调会,统筹安排、精心筹备、注重细节,营造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宣传崇尚技艺技能的竞赛氛围。大赛期间,学院各职能部门通力协同配合,在材料准备、技术服务、赛务保障、参赛队接待和志愿者服务等环节认真筹备,工作组织严密、赛程安排合理,为大赛各个环节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全面保障,确保竞赛进展顺利,为参赛院校提供切磋技能和展示成果的平台。学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受到参赛院校的广泛赞誉,充分展示了学院“勤真灵雅”的校训、“爱心、实力、责任”爱心实力责任的校风,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学院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