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赛改革试点赛|“餐厅服务”赛项开赛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20

大赛开赛式现场


本网讯 (党委宣传统战部)初冬时节,阳光明媚,寄寓祝福和希望。1124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开赛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参赛职业院校的代表、大赛裁判员、监督员、媒体记者等出席了开赛式。开赛式由学院副院长宫恩龙主持。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等37个部门主办,作为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全部赛项均在山东举办。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致欢迎辞

  


开赛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向莅临本届竞赛的领导、嘉宾、裁判以及各省代表队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院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建设项目是全国唯一立项的酒店管理专业群。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学院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高质量、高规格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营造严格而温馨的竞赛环境,努力把本次竞赛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精彩纷呈的品牌赛事。


  

专家组组长唐志国致辞


专家组组长唐志国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比赛是国赛大范围改革的第一年,为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旅游专业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教育部对此次“餐厅服务”赛项进行了修订,从竞赛内容、流程场地、评价标准、评分方法等方面做了部分调整,对标世界大赛内容,突出卫生、安全、环保等方面,检验参赛选手多方面的能力,需要各院校的指导老师、参赛选手、评委适应新的要求。试点之初,希望各参赛队伍进行检验,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此赛项工作做得更好。


  

大赛仲裁组成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赵伟致辞


大赛仲裁组成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赵伟致辞,他指出,我国职业教育遵循自身基本规律,加强改革创新,使职业教育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趋于成熟。今年的改革试点赛有着重要的意义,是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制度设计,是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希望指导教师们在大赛中认真指导,加强总结,吸取兄弟院校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本校去,进一步融入本校本专业的教学过程,加强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


  

大赛裁判长、华侨大学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教授宣布大赛开赛


大赛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赛项裁判长华侨大学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教授宣布大赛开幕。开赛式后,赛项领队说明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0所高职院校来学院参加,将围绕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内容同台竞技。本赛项由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内容组成,中餐服务分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分为鸡尾酒调制与服务、咖啡制作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三个模块。赛项内容涵盖了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操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