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赛改革试点赛|“餐厅服务”赛项落幕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90


大赛闭赛式现场


本网讯 (党委宣传统战部)1128日上午,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学院落下帷幕。

闭赛式上,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兼专家组组长、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唐志国教授,赛项监督仲裁组成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赵伟研究员做了致辞发言。各分项裁判组裁判代表对各自技术环节进行分析研究和细致的点评,大赛总裁判长、华侨大学汪京强教授就比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梳理和点评。


  

学院院长姜玉鹏致辞


学院院长姜玉鹏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对大赛和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各参赛院校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这次比赛体现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的要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了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的良好氛围。三天来,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学校的同学们同台竞技、一起学习、共同交流,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反映教育教学成果、用良好的职业素质展示高职学生风采、用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诠释时代价值追求。他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探索完善职业技能大赛机制,密切各兄弟院校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汪京强宣布了竞赛成绩。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本次改革试点赛依托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是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加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背景下举办的,体现世赛理念,检验教学成果,完善办赛机制,为探索形成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进行了有益实践。经过3天的比赛,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0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风采各异,精神饱满,积极投入,奋力拼搏,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和最佳形象,也充分展示了我国高职酒店管理专业教育的优秀成果。  

作为承办院校,学院高度重视,召开多次专题协调会,成立工作小组,统筹安排、精心筹备、注重细节,营造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宣传崇尚技艺技能的竞赛氛围。赛项承办工作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院校的普遍好评。通过大赛,学院将进一步健全育训结合、德技并修的育人体制,系统地设计实践技能培养体系,坚持赛训融合的理念,将大赛改革试点赛的理念、成果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鑫主持。大赛专家、裁判员、仲裁员、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志愿者、媒体记者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