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国际邮轮文化艺术节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5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崔永聪)12月3日,酒店管理学院“乘风破浪,逐梦远航”为主题的第六届国际邮轮文化艺术节在学术报告厅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举办邮轮文化艺术节是融汇中西方多元文化、打造中国特色邮轮文化的需要,是创新学院办学形式、激发专业发展活力、构建特色品牌活动的需要。他强调,要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引领,以文化建设为支撑,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提升邮轮人才培养质量,对接邮轮产业发展,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为全面打造青岛国际时尚城,助推全国邮轮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和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庆代表校企双方现场签约,双方合作成立“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校企合作班)”。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价值100万的邮轮实训设备,双方将合作成立“中船订单班”,合作共建“全国邮轮人才职业培训基地”,共同开启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新征程。

据悉,本届邮轮文化艺术节为期一年,融合“赛、论、研、赏”等四大版块,涵盖“商、旅、文、体”等特色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思想性于一体,期间将举行邮轮文化大讲堂、船长迎宾鸡尾酒会、邮轮美食鉴赏、国际邮轮教育高峰论坛,邮轮乘务职业技能大赛、邮轮港口文化全接触等系列活动。

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颖新、副总经理牛艳玲,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山东区项目经理李佳童,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副校长杨淑英,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冷雪艳、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