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茶艺赛项中获优胜奖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3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李东旭)近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举办,学院教师纪小川代表山东省参加赛事并在茶艺赛项中获得优胜奖。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承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共设86个赛项,其中63个赛项为2022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项目,23个赛项为国赛精选赛项,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1041个单位。

我院纪小川老师代表山东省参加的茶艺赛项属于国赛精选赛项,分“规定茶艺”、“自创茶艺”和“茶汤质量”三个模块。经过前期充分备赛,纪老师在三个比赛模块中发挥稳定获得优胜奖,自创茶艺作品《情系一叶》作为赛项唯一代表进行了赛后展示,提升了学院在全国茶艺技能领域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本届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致力于打造新时代全国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新品牌,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引领各地、各行业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规模和质量,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整体推进我国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通讯员: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