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大一新生入住体验活动

发布者:酒店管理02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5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志飞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酒店行业,亲身体验高星级酒店服务文化和运作流程,酒店管理学院于12月9日到12月17日,分四批组织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空中乘务专业、国际邮轮乘务管理993名新生赴青岛鲁商凯悦酒店、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青岛海尔洲际酒店等13家五星级酒店开展认知性“行业参访体验”系列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由酒店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牵头组织,在学院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酒店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本次“行业参访体验”活动进行了细致周密部署安排,各专业教研室、办公室、学团等部门大力配合,参观体验出发前,辅导员老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醒广大同学注意交通、人身、财物等方面安全;班主任协同专业教师,从专业角度,对参观体验具体任务和学习目标进行明确,同学们带着问题去参观,企业高管们对企业文化、设施设备、组织架构等板块作了实地讲解和说明,使同学们对行业有了直观的体验和理性地认知。参观结束后,各班通过汇报会、总结报告等多种方式进行总结提升。

   行业参访体验活动得到了实习合作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酒店安排总经理、总监级等高管负责接待和宣讲展示活动,带领广大同学深入一线部门进行参观学习,使同学们感受到原汁原味的高星级酒店服务,对树立新生的职业发展目标、坚定职业信心、培养职业认同感、提高职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学院常态化学生培养机制,行业参访体验活动是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桥梁,是学院在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基础上开辟的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对创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通讯员:吴凡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216